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力促形成主要依靠扩内需推动经济增长格局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重重压力,作为珠三角经济中心,广州将以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举办2010年亚运会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扩大内需,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和结构调整,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邬毅敏2月5日介绍,2008年,广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215.82亿元,增长12.3%,人均生产总值81233元,增长10%,进出口总值819.52亿美元,增长1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40亿元,增长21%;广州的经济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4849.14亿元,增长13.6%,占GDP比重达59%,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4.6%,规模以上工业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超过3981亿元,增长约18.8%,先进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2639亿元,增长13.1%。

  邬毅敏表示,2009年广州将把保增长的着力点放在扩大内需上,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今明两年将重点在亚运工程、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等四个方面安排60个重大建设项目,预计完成投资3500亿元,带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00亿元,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

  邬毅敏说,今年(2009年)广州将全面实施亚运城市计划,统筹推进亚运城、运动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城市交通和公共服务;抓紧修编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大力推进机场、港口、地铁、城市道路交通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加快水和空气环境综合治理,力争到2010年6月底前实现水和空气环境根本好转,整体改善创业环境、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

  邬毅敏还说,《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将广州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综合性门户城市、区域文化教育中心和面向世界、服务全国的国际大都市,广州将以此为目标,把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作为保增长的主攻方向,加快产业优化升级,提高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先进制造业产值占经济总量的比重。(记者孔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邬毅敏 | 和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