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长安汽车率先下乡拿出1亿元补贴农民

  继“家电下乡”之后,近日工信部首次明确将力推“汽车下乡”,将汽车产业振兴计划引向广阔的农村市场。“"汽车下乡"、"决胜农村"也是长安汽车(3.67,0.00,0.00%,吧)今年的重要战略。除之前启动的惠农营销,长安目前正在酝酿一系列计划,助推长安汽车下乡抢占乡村市场。
”昨日,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市场部部长王俊透露,在未来两个月内,下乡行动将陆续展开。

  下乡细则或在3月前公布

  “从掌握的情况预计,"汽车下乡"的实施细则将在3月前对外公布。”王俊称,由于工信部等有关部门还在进行调研,目前长安也没有看到正式文件。

  “不过,国务院在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提出,从2009年3月1日到12月31日,国家将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换购轻型载货车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等,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由此推断,"汽车下乡"的实施细则,将在今年3月前对外公布。”王俊认为。

  据了解,目前长安微车旗下拥有长安之星、长安之星2代、CM8、长安星光4500等多款微型车,除了长安外,上汽通用五菱、昌河、重庆渝安等车企也有相应的车型。

  不过,另有业内人士称,适合农村消费的小排量轿车及低端商用车,也有望成为“汽车下乡”的指定车型。

  长安建议参照家电补贴

  “汽车下乡”应该补贴多少?打算购车的农民和车企都十分关心。

  记者昨日获悉,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近日表示,长安已经上书有关部门,建议“汽车下乡”的补贴标准参照“家电下乡”补贴13%的标准来执行。

  按照市面上一辆微车3万-5万元左右的价格来计算,13%的补贴将给购车者带来4000元-6000元的优惠,农民购车成本将降低10%左右。

  汽车行业资深专家贾新光分析认为,农民购车补贴一成或3000元左右十分可能,这样,50亿元至少可以拉动150万辆的汽车消费。

  长安车已提前开始下乡

  “其实,早在今年初,长安微车就已经提前启动了下乡工程,并制定了决胜农村计划。”王俊介绍,目前除了联手家电、摩托车企业一起下乡外,长安还自掏亿元补贴农民购车。

  据介绍,在长安目前仍在实施的“亿元补贴”大行动中,长安拿出了1亿元现金对购买长安微车的农民进行补贴,具体补贴金额,根据不同车型,每台大约在2000元-5000元之间。据悉,通过这项行动,长安微车今年1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0%。

  王俊昨日称,“亿元补贴”只是长安汽车下乡工程的一部分,未来还将有一系列的优惠措施推动长安汽车下乡,比如,将在全国建立1000个“长安亲情之家”等,除了价格上的优惠,还要将服务和养护带给千乡万村的农民。

  另据了解,长安还将借助家电和摩托车企业的渠道,联手“家电下乡”一起推动“汽车下乡”。目前长安不仅拿下了江苏太阳雨太阳能集团的1万辆微车大单,还携手嘉陵、建设、济南轻骑、雅马哈、洛北企等五大摩托车企,利用他们的渠道推进“汽车下乡”。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