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李嘉诚上海抛楼卖地 意在谋划更好“筹码”(图)

            财经人物漫画:李嘉诚关键字:财经人物 李嘉诚 中新社发 万永奎 摄

  此番金融危机首当其冲大受影响的当属房地产业,香港首富李嘉诚身价缩水一半,先前几年他在沪竞购土地大兴土木,而近来却不断有其抛售物业的消息传出。业内认为,李嘉诚此举还是意在集中资金,以谋划更好的地块、建更好的物业。


  近年来,不时有李嘉诚旗下的“长和系”甩卖上海物业的消息传出:古北御翠豪庭四十个铺位,浦东御翠园八栋商业别墅,还有二百多栋别墅在出租十多年后计划改造出售。

  相关材料显示:李嘉诚旗下的“长和系”目前在内地共有七十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由于前几年拿地频繁,项目融资需求极大,但受到金融危机以及如今内地楼市不景气的影响,不少内地项目销售显示不畅,面临较大的资金回笼压力。对于销售相对乐观的上海,李氏企业积极抛售套现,借此缓解内地资金紧张的现状。

  除了抛售已落成物业外,卖地消息也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上海证券报》六日报道披露,长江实业近期正积极和一家知名内地房企讨论出让小陆家嘴X三-二地块事宜。

  X三-二地块是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联合在二00六年十月以八点三二亿元人民币从富都世界发展有限公司的手中获得。该项目位置颇佳,东面正对在建的世界第一高楼“上海中心”项目,而且根据去年的公开消息,该地块的规划方案已获批,将建二百米高写字楼。不过,对于转手的消息,长江实业方面至今未给予回应。

  在业内看来,李嘉诚此举主要不是因为缺钱而是为了换得更好的“筹码”。出于战略考虑,在市场调整的大背景下,套现只是一个追求安全的选择,长江实业方面也曾表示去年销售额突破二百五十亿元,超额完成目标,内地项目并没有传闻中的资金压力。

  专业人士认为,李嘉诚绝不会放弃上海的“大好河山”,自去年起持续不断地抛售项目主要是为了今年有一定的现金流以拿取更好的项目,“现正瞄准浦东花木的一幅规模庞大的黄金地块”。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