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全球衰退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本经济陷入“深度衰退”

  新华网华盛顿2月5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日发布报告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对日本出口造成打击,日本经济正经历“深度衰退”。

  IMF在一份提交给二十国集团的报告中说,尽管日本并未处于此次全球金融危机的中心,但该国出口因全球需求下滑以及日元大幅升值而受到严重冲击,并导致企业投资和消费者信心大幅下滑。
此外,在股市不振情况下,持有大量股权资产的日本各银行继续承受压力。企业破产数量也在上升。

  IMF预计,今年日本经济将出现2.5%的负增长,但受日本政府财政刺激措施以及全球经济可能回暖等因素推动,日本经济明年有望温和复苏。

  二十国集团将于4月2日在伦敦举行峰会,商讨如何协调应对金融危机和改革国际金融体系。此份报告主要为即将于本周末在伦敦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代表会议做准备。

  另据日本内阁府6日公布的统计数据,去年12月份,反映日本当前经济形势的综合指数比前一个月下降2.6,至92.3(2005年为100),表明日本经济正在继续恶化。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