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中央财政提前拨付867亿支持抗旱保收和春耕生产

  中央财政提前拨付农资综合补贴和粮食直补资金867亿元

  支持抗旱保收和春耕生产

  2009年2月6日 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目前,各地春耕在即,北方部分地区旱情严重,为支持抗旱保收和春耕生产,2月6日,财政部提前拨付农资综合补贴和粮食直补资金867亿元,其中农资综合补贴资金716亿元,粮食直补资金151亿元。

  为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兑付到农民手中,财政部改变往年按季均衡拨付的办法,将粮食风险基金中央补助款一次性全部提前拨付到省,满足各省粮食直补资金的需要。农资综合补贴资金存量部分也一次性全部提前拨付到省。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指出,为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2009年要进一步加大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力度,确保今年农民种粮补贴比上年只增不减。各级财政部门应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补贴资金专户管理、财务公开、村级公示、补贴旬报、档案管理等各项管理制度,认真做好补贴管理工作,尽快向种粮农户及时足额兑付补贴,旱情严重省份力争一个月内将补贴资金全部兑付到农户,其他省份力争春耕前将补贴资金全部兑付到农户。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