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江西出现旱情 近四十万人饮水困难

  去年十一月中旬以来,江西省降水明显偏少,平均气温却高于往年。江西省干旱监测数据表明,目前江西有轻微到中度的旱情,江西全省作物受旱面积一百六十点八千公顷,其中重旱五十二千公顷,三十九点四万人饮水困难。


  监测数据显示,二OO八年十二月一日至二OO九年二月五日江西省各地降水量为三十至九十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四至七成。其中二OO八年十二月一日至二OO九年一月二十日全省平均降水仅二十一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偏少八成,降水量之少创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新低;期间江西赣南大部地区一度出现持续二十一天滴雨未下的现象。

  受其影响,江西省各地出现不同程度干旱,其中江西赣南干旱程度最重。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水位也持续下降,湖区大面积干涸,当地民众出现一定程度用水困难。据了解,日前鄱阳湖水文站水位为七点九九米,比一九五二年该站有实测水文资料以来的历史最低水位八点零五米,还低零点零六米,出现了历史最低水位。

  针对持续干旱,今年一月份以来,江西省先后组织了十三次人工增雨作业,及时地缓解了旱情。江西省水利厅农水处处长李少平称,目前江西农村灌溉用水比较少,干旱天气对农业生产不会出现很大的影响。

  据江西省气象台预计,未来数日江西无明显的冷空气影响,降水不明显,天气暖和。江西省政府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官员表示,目前人工降雨的实施飞机已在南昌昌北机场待命,如果出现旱情将立即实施人工降雨作业。(记者 段长征)

  为支持地方做好抗旱保苗和恢复生产,财政部5日宣布,中央财政再次紧急拨付3亿元特大抗旱补助资金和农业生产救灾资金。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拨付特大抗旱补助资金和农业生产救灾资金4亿元。>详细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江国成)据国家发展改革委7日介绍,发展改革委已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各级发展改革部门和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公司做好农业抗旱夺丰收工作。>详细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姚润丰)记者从国家防总获悉,根据当前旱情和抗旱工作形势,国家防总6日增派8个专家工作组赴旱区指导抗旱工作。>详细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有关负责人6日说,为支持旱区农民购买抗旱机具,农业部已将水泵、喷灌机械设备等抗旱急需机具纳入农机购置补贴范围,优先满足抗旱保苗的需要,并要求所有享受补贴的抗旱机具价格不得高于去年市场销售价。>详细

  来关注全国旱情,昨天下午,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各部门再次紧急动员,通力合作抗大旱。>详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