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张维迎:企业应进行自身调整 增强核心竞争力

  2009中国企业家论坛在亚布力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变局时代下的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家论坛首席经济学家张维迎做了题为《经济危机中的政策选择》的主题演讲。

  张维迎表示企业自身也要进行调整,“该死的死,该卖的卖”,但是在这个时候企业要进行产业整合,坚定那些没落、破产的企业,经历了这一轮危机之后,可以出现规模较大,盈利能力较强的企业,无论在哪个行业,这次危机都会使得中部产业结构发生巨大变化。

  同时,他强调企业界要有自己的核心能力,否则这次危机逃过去,下次还会出问题。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一些外部企业,OEM不是交给企业,而是交给台湾的企业,中国企业的信息化太差,没有办法监控,这是一个技术性的问题,但是关系到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经济形势,张维迎认为大可不要那么悲观,“1929年大危机之后,美国取代英国成为世界经济强国,也许这一次大箫条,就是中国的机会,中国再过十年、二十年,哪怕五十年后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经济强国”。所以这次危机对中国可能也是一个好的机会。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维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