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张思坚:“银行贷款千万不能要”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张思坚

    搜狐财经讯 2009中国企业家论坛在亚布力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变局时代下的中国企业。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董事总经理张思坚在论坛上表示,银行贷款对早期还处在经营困难阶段的企业就像是慢性炸弹,早晚会爆炸。目前对冲基金、投行基金目前都在悄然退出,这将是红杉资本新的投资机会。

  张思坚明确提到在过去三个季度,红杉资本尝试开拓新的市场,投了60多家企业,大概有40多家企业是早期的TNT企业。

他强调红杉资本有一条原则是“银行贷款千万不能要”,他们认为,“银行贷款对于一个早期的还在流血的企业来讲是一个慢性的炸弹,早晚会爆炸的,这个对于企业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从新年开始,红杉资本投资方向慢慢转向了外部,市场上有很多机会。

  对于金融危机对红杉资本的影响,张思坚分析说有四个方面:一是投资基金的人;另外影响到基金本身的运作;第三影响已经在投资的企业;第四就是以后要投资的一些新的项目。

  他认为中国PE行业过去6个月很大的变化第一是资产的倒挂价格,第二个现象是“过去两年跟我们竞争非常激烈的一些对冲基金,投资银行的基金,现在都是在退出,很多企业都在卖他们以前的PE,所以这是我们新的投资的机会。另外,我们比较注重的是竞争,现在比较注重自己从上而下看整个行业,然后找出比较合适的项目来做。”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思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