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美国救市 > 美国宏观经济下滑

市场猜测美第二轮金融救助计划今日出炉

   为尽早对国内金融机构展开新一轮的救助,上周三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已经承诺最迟将在本周公布该计划,而CNBC电视频道的Steve Liesman上周五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进一步透露,盖特纳可能会在美国时间本周一公布一份分为三部分的金融救助计划,其中将包括清理问题资产的具体措施。

  虽然新金融救助计划公布在即,但对之前一轮救助的批评仍然不绝于耳。美国国会负责监管政府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的小组主管Elizabeth Warren上周四向国会议员表示,财政部去年向金融机构注资过程中似乎多付了780亿美元。

他称,根据该小组估算,财政部2008年通过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向银行注资2540亿美元,但换得的股票和权证仅值约1760亿美元。

  因此,新一轮金融援助计划的出台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而美国Barr Rosenberg Research Center LLC驻纽约的分析师Zhu Jun对《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表示,无论采取哪种方案,新金融救助计划总面临着不同的问题。他解释说,如果采取“坏账银行”就意味着政府要全权负责购买,持有和出售问题资产,而其中最大的困难是对资产的定价,很有可能这一定价会超过这些资产的市值,让纳税人承担损失;而就注资来说目前这种方式并不能完全解决银行业的问题,因为和银行持有的资产规模相比,银行本身的市值简直是微不足道;政府对银行问题资产提供担保的问题则在于,如果情况继续恶化,以后的额外损失就得让纳税人来承担,这并不公平。而最极端的方式——“国有化”的好处是能将包括原有股东、管理层等造成问题的相关人员整体或部分地清除出去,但问题是谁来管理被“国有化”的银行,奥巴马是倾向于私人持有银行的。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莫让养老金绑架政策
·任由麦苗枯死——农民不积极抗旱的真相(图)
·晒一晒老区公务员最寒碜的春节开销
·牛问:邻居小男孩儿问CCTV的几个问题
·百元假钞又发现新版:“TJ38”打头
·网友:晒晒我缴纳的养老保险,很雷人!
·潘石屹也开始悲观,房价下跌就更靠谱了!
>> 更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