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去年我玩具出口企业数量减半

  海关总署上周末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08年我国有玩具出口记录的企业数量由8610家减少至4388家,骤然下降49%,我国玩具行业正遭逢“内忧外困”的局面。

  海关统计,2008年我国共出口玩具价值86.3亿美元,同比增长1.8%,增速回落18.5个百分点。

其中,年内5个月份出现负增长,10月份起单月出口额连续走低。11月份和12月份分别出口7亿美元和6亿美元,连续2个月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8.6%和7.6%。

  海关的这份报告中称,继续深化的金融危机不仅令作为非生活必需品的中国玩具海外订单减少,也使欧美买家对外支付能力下降。中国近8成玩具出口企业为中小企业,在国际谈判中原本就处于被动地位,对于已处困境的出口企业来讲,主要市场安全环保门槛的不断提高无异于“雪上加霜”,如8月份美国《2008消费品安全改进法案》正式生效,12月欧洲议会通过了新的玩具安全指令,生产材料、检测以及市场监管标准再度升级。

  报告同时指出,中国国内认证制度及销售渠道不完善成为扩大出口转内销步伐的主要掣肘。目前,一个玩具产品通过国内3C强制性认证大约需要三到四个月,认证有效期只有一年,约增加10%的认证成本,但其售价比仅通过欧盟CE标准认证的同类商品高出数元到几十元不等,这严重影响到企业参与认证和内销的积极性。此外,国内玩具销售渠道主要是百货公司和综合商场,进店费、促销费等销售成本约占40%,且内销常有1/3甚至2/3的退货,这令原本微薄利润的生产企业难以承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