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有关部门酝酿新一轮个税改革 将考虑家庭负担?

  近日,多家媒体都转载了一则消息,称“有关部门正在酝酿个人所得税领域的深层次改革”,“改革规模可能比增值税改革大十倍”。昨日,记者采访了多位税务专家和相关学者,他们认为财政部门一直在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问题,建立分类与综合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这个目标早前就已确立,但改革规模比增值税改革大十倍的说法“没谱”。


  “把所得税全都免了,也不及增值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尚希表示,增值税减税规模约1000多亿元,十倍就是一万亿元,但个税收入只占全国总税收约7%,以6万亿元的总收入规模来算,个税的全部收入也只有4000多亿元。

  中国税务学会理事、中大教授杨卫华指出,个税的深层次改革一直在研究。建立分类与综合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这个目标早已确立。

  至于避免对所有纳税人“一刀切”,考虑纳税人的家庭负担、家庭支出,让低收入者负担减少等这些改革,近年来一直都有学者提出。至于近期财政部有没有就个税改革召开新的研究会议,受访专家表示并不清楚。

  昨日,有媒体评论重提开征遗产税。受访专家认为遗产税开征成本高,但对收入调节的效果不明显;而且目前并不具备开征条件,比如不具备财产认定制度、财产没有划分界线等。杨卫华直截了当地指出,“五年内不可能开征”。(记者何颖思)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卫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