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全球衰退

欧洲央行官员:世界主要经济体年底前将走出衰退

  据新华社电欧洲中央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法国中央银行行长克里斯蒂安·努瓦耶7日说,在商品价格低廉、利率下调和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的推动下,世界主要经济体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走出衰退。

  努瓦耶当天接受法国文化电台采访时说:“几个因素使我们认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在年底之前走出衰退并不是不切实际的想象。


  接受采访时,努瓦耶还对法国总统萨科齐应对经济危机的措施表示赞同,认为法国银行业“基本健康”,并表示“无法想象”任何一个欧元区国家放弃统一货币。

  关于法国的经济刺激方式,努瓦耶认为,总统萨科齐通过增加投资而非提高工资来刺激经济的做法是正确的。他说:“投资有很好的传递效应,能够让人们重新获得工作。而如果提高工资,工资上涨部分会转为储蓄,完全起不到刺激经济的作用。”

  关于法国银行业,努瓦耶说,法国银行虽受到金融危机冲击,但其核心活动并未受到影响,各大银行也并无收缩信贷的迹象。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