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温家宝:国家直补农民购买抗旱物资设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7日至8日在河南检查指导抗旱工作时指出,在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时期,促进粮食稳定增长、农民持续增收,事关经济全局,意义重大。抗旱救灾工作不仅关系粮食安全,而且关系扩大内需政策的实施。

旱区要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切实抓紧抓好。

  温家宝表示,这次特大旱灾,对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是一次考验,我们要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努力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力争夏粮有个好收成。

  第一,还是要浇水保苗。凡是有水源地的地方,要千方百计利用各种方式让麦田浇上水。第二,综合管制,中耕、除草、施肥、防虫。第三,就是干部下到基层,做好服务工作。要保障各种机械设备的供应,保障农资供应,帮助群众解决技术问题。第四,农机队伍都要下乡下田,直接指导。

  温家宝表示,除了四项措施,我们还有资金保障。中央已经下达了4亿抗旱经费,河南已经拨付到位的6000多万,还有一笔大数,就是给农民的直补已经全部下达,目的是使乡亲们手里早拿到钱,购买物资设备。另外需要买农机具的,国家拿出100亿,我们采取优惠30%的政策给予补贴。

  据国家防总消息,截至2月7日,全国耕地受旱面积2.99亿亩,比常年同期多1.10亿亩,其中作物受旱面积1.53亿亩,重旱4996万亩,干枯394万亩,有442万人、222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河北、山西、安徽、江苏、河南、山东、陕西、甘肃等8省冬麦区受旱面积总计1.52亿亩,占全国作物受旱面积的95%,其中重旱4879万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