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德媒称工行建行中行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居前三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日前报道,金融危机严重打乱了世界大银行的市值排名,花旗银行、美国银行和瑞士银行等从前占据主导地位的银行排名纷纷下滑,而中国银行业的领头羊则进一步提升了它们的榜上位置。

  在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上,前10名银行依次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英国汇丰银行、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美国富国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日本三菱UFJ银行、美国高盛公司、中国交通银行

  报道说,尽管从危机爆发开始,所有大银行的市值都下降了,但最大程度地脱离了投资银行业务而储蓄和信贷业务又有所扩大的银行则取得了最好的成绩。这类银行主要包括英国的汇丰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和对外银行,以及意大利的联合圣保罗银行。

  在美国各大银行中,摩根大通银行显然未受收购贝尔斯登公司的影响,它和富国银行的位次保持得最好。相反,过去领先的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则远远落后。花旗银行受到了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以至于集团的拆分行动目前已被提上日程。美国银行曾凭借储蓄业务而被视为美国最稳定的大银行,但去年秋天收购美林公司却让该行遭受重创。在传统投资银行中,只有沃伦·巴菲特注资的高盛公司保持了良好状态。(与 之)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莫让养老金绑架政策
·任由麦苗枯死——农民不积极抗旱的真相(图)
·晒一晒老区公务员最寒碜的春节开销
·牛问:邻居小男孩儿问CCTV的几个问题
·百元假钞又发现新版:“TJ38”打头
·网友:晒晒我缴纳的养老保险,很雷人!
·潘石屹也开始悲观,房价下跌就更靠谱了!
>> 更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