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摩根高盛联手唱空汇丰控股 内地大鳄狂抄底

  香港最大的蓝筹股汇丰控股(00005.HK)近期连遭唱空,股价也频频下跌,但架不住内地私募大肆抄底,终于成功将其捞起,反弹了一把。

  “我们在一月下旬已介入了汇控,目前账面上的浮盈接近10%,即使汇控继续下跌,我们仍将持有,因为我们的目标是3年。

”2月2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广州金融中心天河北的办公楼里,国内大型私募基金经理李勇(化名)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1月17日前后,汇丰控股跌至近10年的低点55港元。在短短的半个月间,汇丰控股已接连跌破70港元和60港元两道心理大关。在英国上市的股票已连续数天低于香港的收市价,而在美国的ADR(预托证券)也噩耗频传,每天下跌2%至3%几乎是家常便饭。两大投行摩根斯坦利和高盛更是将汇丰控股的目标价分别下调至52港元和49港元。经过此前约一个月的等待,李勇们决定出手,终于在55港元顺利建仓。5个交易日后,汇丰控股便不负众望地反弹至63港元,至今仍徘徊在59港元以上。

  这一走势,令李勇的搭档始料不及,师从摩根大通衍生品高管的他一直认为,不论是从未来的盈利前景,还是最吸引投资者的派息率判断,汇丰控股的股价不应该像现在这样高。

  汇丰高低风险业务回报均将下降

  事实上,与李勇搭档观点类似的还有香港的一批基金经理。曾获得亚太基金项目组年度收益冠军的香港丰盛融资公司董事黄国英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依据他的判断,汇丰银行以后的盈利能力将明显减弱,在低风险的英国住宅按揭市场,汇丰银行将面对一群已获政府注资入股的竞争对手,它们的审批利率比汇丰低,投资策略也可能比汇丰更激进,汇丰的盈利将被大量瓜分。而在高风险的金融创新产品上,汇丰与其他外国大行一样,行动都会大大收敛,高风险产品业务对盈利的贡献将大幅降低。

  “我们已不能用以前的眼光看待汇丰。”黄国英说。

  继摩根斯坦利和高盛发布研报后,澳洲投行麦格理也发布了对汇丰控股的最新研报,该行认为,虽然汇丰走势与其他亚洲银行股类似,但与它们不同的是,汇丰受到美国、英国业务的沉重压力。仅仅在2个月前曝光的美国麦道夫庞氏骗局中,汇丰的潜在风险敞口就约有15亿美元,而已披露的2008年汇丰融资3季度净亏损达14.61亿美元。

  投资者信心支撑汇丰

  据汇丰的公开资料披露,至今汇丰控股在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大约20万投资者,正是这些投资者的信心,给予了汇丰控股股价最大的支持。

  曾渊沧是香港资深投资人,也是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副教授兼专栏作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1985年其以5港元左右买入的汇丰控股迄今仍未抛售,2007年,汇丰控股曾升至130港元以上,“过去没有抛售,现在更不会抛售”。

  曾渊沧认为,汇丰控股最吸引投资者的不在于股价,而在于较稳定的股息,“我10多年从汇丰上获得的股息早已将买股的钱赚回来了。”

  瑞士信贷(香港)主管股票衍生工具的副总裁朱红告诉理财周报记者,汇丰控股的认购权证在正股跌破70港元和60港元时,都有大量的资金流入,尤其是在汇丰控股跌至55港元时,盘面上有3000多个小型盘一直在买入。

  “我们并没有观察到在汇丰控股的权证上有明显的资金流出。”朱红说,“1月初,汇丰控股的街货量是1亿份,而在1月20日左右,是2.5亿份,迄今街货量仍维持在2.5亿。”

  “街货”其实就是权证持仓过夜盘的俗称,某种程度上,街货的多寡正体现了投资者对正股的信心。“仅以汇丰控股的权证16203为例,其行权价是60港元,1月22日才上市,但在5个交易日内街货量就达1400万份,最近在59港元以上仍看到有资金在慢慢流入。”

  汇丰后市仍要看海外抛售力量

  而接受记者采访的另一位深圳私募则坚持认为,汇丰的后市仍要继续观察,“现在还不能说同行们抄底的行动就是正确的,要等待时间的检验。”

  他告诉理财周报记者,汇丰的抛售力量比一般投资者想象的要大,“那些对冲基金在汇丰、中行等银行股上已经部署很久了,它们是绝对不会轻易放弃的,现在就像打破平衡前的徘徊阶段。”

  他认为,由于汇丰在香港、美国和英国几个金融中心都有交易,因此,国际资金的洗仓将更加容易,海外的风吹草动很快就能传导到香港。“如果是我,汇丰低10到20港元才考虑建仓。”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莫让养老金绑架政策
·任由麦苗枯死——农民不积极抗旱的真相(图)
·晒一晒老区公务员最寒碜的春节开销
·牛问:邻居小男孩儿问CCTV的几个问题
·百元假钞又发现新版:“TJ38”打头
·网友:晒晒我缴纳的养老保险,很雷人!
·潘石屹也开始悲观,房价下跌就更靠谱了!
>> 更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勇 | 摩根 | 斯坦利 | 黄国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