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广州楼市均价重回“9”字头

  广州楼市均价重回“9”字头

  1月楼市:

  全市住宅成交面积约45万平方米

  市中心楼盘占六成 郊区盘比重降

  全市一手房均价回到“9”字头

  今年楼市:

  广州全年新增供应量约4.9万套

  旧盘新货是主力 多为知名楼盘

  中心六区可售货量不到2万套

  供过于求 开发商会尽早促销

  网友意愿:

  超八成认为楼市将“持续下行”

  过半认为2009年适合入市置业

  认为不适合入市的占27.24%

  22.44%对入市时机“难以判断”

  

  本报讯 (记者赖伟行)经历了2008年的深度调整后,市场对新年广州房地产的关注都集中在春节相对平淡的成交上,但春节的平淡似乎没有影响整个1月份楼市的成交。

虽然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尚未发布权威数据,但上周各大中介机构已经纷纷抢先发布了1月份的广州楼市报告,数据固然各不相同,但各家报告中广州十区一手住宅总成交量这一项都在4000套以上,成交均价也从去年12月的“8”字头重回“9”字头。

  过半网友认为今年适合入市置业

  有中介机构的报告显示,去年12月广州楼市成交均价只有8000多元/平方米,原因是城郊楼盘成交量占了六成以上,拉低了整体楼价;而今年1月市中心楼盘成交量占了六成,所以该项指标再度被拉回9000元/平方米以上。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阳光家缘”显示今年1月广州住宅成交面积约45万平方米,而去年1月广州住宅成交面积仅34万平方米,可见今年1月还是比较理想的。

  虽然成交均价有所反弹,但大部分市民依然看空今年的楼市。“搜房广州”在节后对网友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人认为春节后楼市将“持续下行”,仅有5.18%的网友预测楼市将会“逆势上扬”。楼市“持续下行”将促使房价回归理性,因此有过半受访者认为2009年适合入市置业,认为不适合入市的网友有27.24%。22.44%的网友表示对入市时机“难以判断”。而在认为今年适合入市的网友中,后半年更受他们青睐。

  部分专家的观点较为乐观。“许多人因为春节楼市成交不理想而对今年楼市心灰意冷,而我则认为大可不必。”知名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其实今年元旦至春节前广州楼市就出现了一个成交小高峰,“阳光家缘”显示的每天成交量,多则300~500套,少的也有200套。他认为,广州等珠三角地区城市的楼市,今年的日子要比全国其他地区好过。如果房价能继续像去年一样保持梯级式平稳下降,广州楼市就有可能尽快进入下行周期的稳定发展阶段。

  中心六区新增一手房少于2万套

  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广州全年新建一手住宅供应量约为4.9万套。在这将要新增的近5万套单位当中,销售主力是一些旧盘的新货而非全新的楼盘。据粗略统计,单是将在今年推出新货的知名楼盘就已超过30个。中原地产分析,在这近5万套新增一手房中,中心六区不到2万套。去年未消化的存量房加上今年上半年的新增一手房,广州楼市供应量整体供过于求,所以预计开发商都会尽早促销卖楼,最近一轮促销可能在月中至月底开始,预计售价会比春节期间便宜一些,优惠措施也会更多,而这类促销活动有望持续到5月份。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