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龙泉系涉嫌违规操盘长城信息

  2月7日,长城信息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关于对东莞市龙泉实业有限公司、东莞市龙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莞市龙泉国际大酒店(统称“龙泉系”)违规买卖长城信息股票的立案稽查通知书,该局将于2009年2月11日进驻上述三家公司进行调查。


  至此,“龙泉系”违规事件终于有了进一步发展。另一方面,长城信息却一直竭力撇清与“龙泉系”的关系。2月8日,长城信息董秘王习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龙泉系”没有任何交往。

  但《证券日报》记者发现此次事件中仍存在疑点。

  知法犯法

  龙泉系有意违规炒股?

  上述三家公司在2008年11月27日总持股比例首次超过5%后没有及时履行信息披露和报告义务并且继续增持。不仅如此,龙泉国际大酒店还在12月4日违规卖出205.2万股,此举亦构成了短线交易行为,但是此次违规卖出却是亏本交易。

  事情暴露之后,“龙泉系”对违规事件的解释是对有关法律法规的理解有误。

  长城信息董秘王习发亦表示:“从我与他们的交涉中感觉,也许他们真的是不懂这方面的规定吧。”

  据记者了解,“龙泉系”的控制人张佛恩是东莞出名的富翁。在“2008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张佛恩以40亿元的身价排行174名,在东莞富豪中排名第一。

  龙泉实业和龙泉房地产的股东均是张佛恩和张润平父子,而龙泉国际大酒店则由张佛恩独自持有100%股权。张佛恩、张润平父子当时表示,购买长城信息是出于对长城信息未来发展的信心。未来12个月内将视长城信息的投资价值及其运营质量和发展情况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或减持其股份。

  如果说“龙泉系”是首次涉及股市,不懂相关法律法规,那倒也情有可原。但是,“龙泉系”三公司却曾在“健康元”上大展拳脚。

  据媒体报道,“健康元”2008年半年报上显示,“龙泉系”三公司均进入其十大流通股名单上。其中龙泉地产持有852.26万股,排第一位;龙泉实业持有657.23万股,排第二位;龙泉国际大酒店持有378.80万股,排第四位。而截至2008年的9月30日,“龙泉系”三公司在健康元十大流通股名单上全部消失了。

  记者又采访了法律界著名专家严义明律师,他表示:“5%的规定是一个很基础的规定,即使张佛恩不知道,但他作为一位身价如此高的企业家,身边应该有相关的法律专家给予帮助,并且买卖股票也应该是由他的幕僚们来操作,不应该犯这种低级的错误。因此,仅仅以对法律法规理解有误来为自己的违规行为做出解释,实在说不过去。”

  做亏本交易

  是不会炒股还是另有原因?

  据长城信息公告显示,龙泉实业、龙泉房地产、龙泉国际大酒店在2008年7月14日至12月4日期间,共通过二级市场购买长城信息合计2563.5751万股股份,占长城信息总股本的6.82%。

  自2008年7月14日至2008年年底,上证指数累计跌幅约达30%,长城信息累计跌幅已达48%。而在7月14日那天,长城信息股票均价为9.71元/股。在2009年2月6日,其股票均价为6.17/股。而目前“龙泉系”还持有25635751股。也就是说,目前“龙泉系”账面亏损了上千万。

  而业内人士也分析,这意味着“龙泉系”三公司在此期间连续买入长城信息已经带来亏损。

  在长城信息股价一路下跌的时候,在股民都按兵不动、静观其变的时候,“龙泉系”三公司却在不断的买进。难道正如张佛恩所说,看好长城信息的长期发展,因此不惧风险“抄底”长城信息?

  然而,龙泉大酒店在12月份却又卖出长城信息的股票,且此次交易还是亏本买卖。这就让人想不通了,是真的不会炒股还是另有原因,我们不得而知。这只能留待证监局对其进一步的检查。

  而长城信息董秘对证监局接手调查一事表示:“证监局将如何调查他们,我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是我们公司的股东,我不好再多说什么。”

  作者:许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佛恩 |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