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冯仑:住房保障福利化 房地产业界等待观望投资减少

  搜狐财经讯 “近期的问题是把房地产市场的问题道德化,房地产业者能选择的就是减少投资,就是在盼望,在等待。”“住房保障福利化,福利均等化,均等化的结果就是消灭了市场。所以今天短期的房地产问题就是这样一个逻辑问题。

”2009年2月9日,万通集团的董事长冯仑在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上如是说。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变局时代下的中国企业”。冯仑是在今日的平行论坛“大变局时代: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上提出此番论点的。

   冯仑表示,如果把市场问题道德化,政策就会陷入一个道德的陷阱,最终又成为非市场化。所以目前就是整个非市场化的。住宅由于局部的保障问题,演变成了一个福利问题。就是住房保障福利化,福利均等化,均等化的结果就是消灭了市场。所以今天短期的房地产问题就是这样一个逻辑问题。所以在市场问题道德化上,作为业者来说,能选择的就是沉默。就是减少投资,就是在盼望,在等待。

  他认为,真正需要住房保障的绝对不超过地方人口的1/3。但是今天的问题是,各个政府的住房供应量,包括民生住宅各个供应量都远远超过这个数目,所以这就是把保障问题又变成了福利问题。福利是什么?是雨露、阳光,谁都有,所以保障就变成了福利,结果就没有了市场。

    冯仑表示,在当下这种情况下,作为业者,最重要的是要维护这个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这个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地位。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改变这个逻辑,如果这个逻辑不改变,市场化不能够进一步扩大,不能够把房地产去市场化的趋势遏制住,那么大家所有美好的愿望都是会落空的。否则就相当于我们捍卫了所有的贞操,但是最后人口质量下降了,快乐指数减少了,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