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全球衰退

英国央行料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并降息直至零

  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PolicyCommitteeofBOE)季度通胀报告发布前,经济学家们预计该委员会将下调经济增长预期至1997年央行独立执行货币政策以来的最低水平,并将表示已准备好通过直接购买证券的方式向市场注入资金。


  此前,英国央行MPC投票决定下调基准利率至1%的历史最低水平,尽管有储蓄机构警告称,这一举措将抑制消费者的储蓄动机。

  经济学家们表示,预计英国央行将在11月份预估的09年经济萎缩1.3%的基础上进一步下调,而这将动摇财政部在预算报告中的预期,即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增长。

  英国央行每三个月公布一次通胀报告,因此将不失时机发表经济增长预期言论,经济学家们将予与密切关注,以决定央行还将有多少降息空间。英国央行将于本周三发布此报告。

  经济学家们预计央行将进一步降息直至零水平,并将采取量化宽松政策,藉此央行将通过购买企业及政府债券等资产来增加货币供应,以作为对财政部已宣布的50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计划(AssetPurchaseFacilityscheme)的补充。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King)也将发表有关央行将在何时执行该计划的言论。

  经济学家们还指出,尽管上周公布的服务业部门方面数据表现好于预期,但下周劳动力市场方面数据将备显疲态,预计届时数据将显示,英国12月失业人数超过2百万大关。

  同时,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预计将显示,1月失业金申请人数跳增。

  Investec首席分析师PhilipShaw表示,quot;我们预计1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将大幅攀升1.1万人,将为1991年3月来的最大升幅。quot;若果然如此,则英国失业金申请人数将约达127万人。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