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去年新兴经济体在西欧的企业并购创历史新高

  根据全球最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最近公布的一份分析报告,尽管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但是去年新兴经济体在西欧的企业并购仍创下历史新高,达256件,比上年增加了36.2%。

  报告说,这些并购案共涉及投资金额450亿欧元。


  2003年-2008年,新兴经济体在西欧的并购活动逐年活跃,其间共完成844起并购,投资金额累计达1200亿欧元。在844起并购案中,来自中东的主权财富基金等占19%,并购金额占近40%;来自印度企业的并购数量占三分之一,但并购金额只占18%;来自中国企业的并购数占20%;来自俄罗斯能源公司和富豪的并购数占15%。

  英国是最受新兴经济体投资者青睐的西欧国家。过去6年里,新兴经济体在英国进行的并购占在西欧地区并购的33%,按金额计比例则达到57%。

  报告指出,随着信贷市场紧缩和全球经济陷入衰退,新兴经济体也受到了冲击,今年它们在西欧的并购活动有可能减弱。不过,一些西欧企业市值缩水和处境日益艰难,可能会被新兴经济体企业视为在海外投资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