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将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 > 奥巴马如何拯救金融危机?

联合报:救经济退居二线奥巴马尝到苦头

  台湾《联合报》9日刊文说,在经济振兴方案上,无论如何,美国总统奥巴马最后都是赢家,然而在求胜的过程中,若是奥巴马一开始即扛着振兴方案的旗帜,亲上火线,向人民强力放送方案内容,而非只将法案交付国会审查辩论,奥巴马此刻或许不必这么辛苦。

  文章摘录如下:

  在经济振兴方案上,无论如何,美国总统奥巴马最后都是赢家,然而在求胜的过程中,奥巴马大可不必如此辛苦。

  若一开始,奥巴马即御驾亲征,而非由众院的民主党籍大老代劳,法案在破除党派之争上,可能容易得多。
经济下滑加剧,失业数字令人咋舌,两党国会议员看在眼里,国会对奥巴马的好感仍在,只要奥巴马开口,国会应会卖他面子。

  在权力交接阶段,奥巴马即与民主党籍议员,就振兴方案内容集思广益,但新政府上台,决定不另提政府的方案,直接由国会议员提案闯关。

  过程中,奥巴马与助理虽均密切观察发展,但众院通过的8190亿美元方案,多以政府支出计划为主,连有些民主党籍议员,也认为方案在刺激经济上着墨不够。而参院的版本,也以政府支出居多。共和党因此指责奥巴马,说奥巴马要他们提意见,又完全不采纳。

  奥巴马犯了前总统克林顿相同的错。1993年,克林顿提出医疗保健改革方案,要求国会照单全收,但克林顿并不亲自上阵,而是由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带头冲刺。这种不过就拉倒的态度,最后踢到铁板。

  若是奥巴马一开始即扛着振兴方案的旗帜,亲上火线,向人民强力放送方案内容,而非只将法案交付国会审查辩论,奥巴马此刻或许真的不必这么辛苦。

  法案中一小部分的非必要开支,现在成了共和党籍议员穷追猛打的把柄。尽管每位经济学家皆主张振兴方案开支要大要多,但在共和党一再借细故痛批下,好的支出方案变成有瑕疵的灌水方案。在此同时,奥巴马和振兴方案也从攻势变成守势。(王丽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