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杭州消费券全面开花 拉动消费效果明显

  杭州消费券全面开花

  再来看消费理财榜。杭州消费券全面开花;北京房屋租赁高峰提前;广东部分二线城市招聘火爆;北京玩具销售“冰火两重天”; 为了拉动内需,刺激消费,去年底,成都市在全国率先宣布向当地困难群众发放消费券,随后,部分省市也陆续出台了类似的举措。

这其中,力度最大的当数杭州市了, 当地政府春节前从市财政资金中拿出1亿元,向部分市民发放消费券,来看记者在杭州的调查。

    这两天,记者在杭州看到,不论是商场、家电卖场,还是电影院或是公园,使用消费券进行消费的市民还真不少,在一些大型超市,由于消费券使用比较多,还专门开通了消费券专用通道。

    据了解,杭州消费券的发放对象包括:低保家庭和困难家庭、企业退休职工,以及中小学生等8类人群,其中,中小学生每人发放100元,其它人群每人发放200元。消费券面值20元一张,使用期限原则上是到4月30号,之后不会过期,但使用范围会缩小。消费券在指定的连锁超市、家电、手机专卖店、电影院、剧院、健身场所以及旅游景点等都能使用。消费券不能找零,不能转让,但在购买商品的种类和享受优惠价格方面和使用人民币完全相同。

     根据统计,从1月下旬杭州市发放消费券以来,杭州市民已经使用了4200多万元的消费券。而杭州市政府表示,确定消费券向包括全市中小学生等在内的8类人群发放,而不仅仅只是着眼于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就是希望在杭州生活的每一个家庭都能享受到消费券政策。因为一般家庭中都有老人或小孩。

  消费券拉动消费效果明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受消费券政策影响,这十几天来,杭州当地商场、超市、电影院等的消费额,与去年同期相比都出现了大幅度上升,而消费券的使用也拉动了现金消费,突显了乘数效应,其中对家电消费的拉动最大,达到了4到5倍,也就是说每使用100元的消费券,就带动了400到500元的现金消费。

    而消费券的大量使用,也极大地拉动了消费者的现金支出。统计显示,目前杭州的消费券在商场和超市中使用最多,金额达到4200万元左右,92%左右是购买食品、服装等商品,购买杭州产家电的也不少。根据测算,消费券在超市使用时的拉动效应为1.3左右,也就是每使用100元消费券,大约能拉动30元现金消费。而家电的拉动作用最明显,100元消费券可以带动四五百元的现金消费。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