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工行率先取消信用卡全额罚息 其他银行暂未跟进

  不少信用卡持有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信用卡透支还款少了一个零头,却要按照透支全额支付利息。中国工商银行宣布,将从2月22日起在全国率先取消信用卡全额罚息制度,只对客户未还款余额部分计算利息。记者了解到,其他商业银行暂未跟进。


  工商银行发布的《关于牡丹信用卡章程、牡丹贷记卡章程、牡丹国际卡章程修订的公告》规定:“持卡人可按照对账单标明的最低还款额还款。按照最低还款额规定还款的,发卡机构只对未清偿部分计收从银行记账日起至还款日止的透支利息。”

  此前,国内各大银行对信用卡逾期还款都采用“非全额还款时全额计息”的国际通行惯例。也就是说,持卡人刷卡后如果没能按时还清所有透支金额,当期账单中的所有消费都将被计算利息,这一计息方式被视为“霸王条款”而遭到持卡人的普遍诟病。

  例如:某持卡人透支消费5050元,在最后免息日前还款5000元。那么按照全额罚息方式,持卡人要按照每日万分之五的利率,支付从消费发生日至到期还款日全额5050元的利息,未清偿的50元余额还将计入下一个计息周期直至还清。而按照工行的最新规定,持卡人已还的5000元将享受免息待遇,只对未清偿的50元计算利息,从消费发生日开始直到还清为止。

  记者致电沪上其他主要商业银行,招商银行等信用卡客服中心均表示目前尚没接到取消信用卡全额罚息制度的通知。 (记者 姚玉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