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王石:环保不一定要抵制转基因

王石:环保不一定要抵制转基因

  搜狐财经讯 在今日召开的09中国企业家论坛上,多位企业家就环保话题展开激烈争辩,在如何看待转基因生物问题上,万科董事长王石表达了异于一般人的看法。

  他认为,虽然转基因生物可能会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可能带来危害,但是不能指望任何一种新事物都百利无一害。

利用其积极的价值,比一味的反对更有意义。

  王石表示自己已经由科学主义者转变为自然主义者。特认为,有些事情的发生是无法用人为的因素阻止自然的脚步。以大豆为例,中国曾经是世界上大豆生产和出口最多的国家,但是自从美国发展了转基因大豆,中国进口美国大口的比率逐年提高。考虑到转基因对人类健康可能潜在的危害,中国没有及时的发展转基因技术,以至于如今每年要大量的从国外进口大豆产品和食用油。如果黑龙江的大豆没有农民的补贴,就会破产,因为进口的转基因大豆拥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作为一个房地产企业,展望未来,王石认为,中国好地会越来越少,未来房地产企业只能在不能种庄稼的地上,比如盐碱地上盖房子。盐碱地搞绿化成本非常高,虽然认同远大总裁张跃对转基因生物的担忧,但是转基因作为植物虽然不建议食用,但是可以用来绿化。因为转基因草,转基因树的耐旱和耐碱能力很强,也可以培育吸收碳排放能力更强的转基因植物用于绿化。

  王石表示,如今与中国科学院基因组研究所的汪健走得很近,并不意味着万科要搞生命科学,而是万科在环保上有更多的考虑。

【09中国企业家论坛王石精彩观点】
王石:精装修和住宅产业化与环保目标相契合
王石:公共场合我不想再谈房地产 以后也不会谈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