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戴志康:重新考虑房地产市场 扩大内需增加竞争

  搜狐财经讯 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今日表示,现行经济环境下,房地产商的大发展,对于经济增长会带来很大影响。

  戴志康表示在地方,房地产开发给人民带来好处的功劳不可能落在地产商的头上。目前的市场状态处在一个大变局,如果还在喊要市场化,要解决什么问题。

面对这样的变局,总结改革开放的经验,戴志康认为现在的经济环境是市场经济下的新社会主义。

  戴志康讲到:“主流经济学家讲市场经济带来的好处,企业老板也希望市场经济能够有更大的宽容、更大的自由”,但是实际上这次大的国际背景金融之下,中国这样一个穷人占多数的国家,能不能继续玩社会主义的游戏?我们要重新考虑房地产市场,要扩大内需,要增加竞争。

  戴志康进一步讲到目前二三亿的农民工和新的中央的大学生的待业大增量,他举例说上海没有一片土地为穷人准备的,所有的市长不希望把穷人引入自己的土地。他认为大变局下,房地产商的大发展,对于经济增长会带来影响,所以要维持整个宏观经济,保持8%的增长率,也许也是需要我们思考的一个问题。

  在回答主持人何力提到的如何操作的具体问题上,戴志康表示如果像像香港那样规划出来,全社会形成共识以后才能为中部启动内需,否则现在政府投资的方式是不可持续的,社会希望U型和V型共同发展,如果考虑内需的需求在哪里,就是U型。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志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