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张跃:要削弱政府在环保问题上的作用

  搜狐财经讯  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张跃2月9日在中国企业家第九届亚布力年会表示,要削弱政府在环保问题上的作用,避免出现“环保是负债的”的印象,环保产业其实是可以赢利的。

     张跃表示,对环保一直有些不同看法。

他说,要削弱政府在环保问题上的作用,要少宣传政府。如果总是讲环保靠政府,靠税收,靠各种各样补贴、各种各样奖励,环保就会给人家一个误导:环保是没有产出的,是负债的,没有收益的。

    张跃认为,实际上环保不是这样的。他举例说,柯达原来做胶卷的,现在也做电子的,电子用很少的资源,但是胶片需要很多的洗药水,最后是环保的技术战胜了不环保的技术。另外一个例子就是烟草,如果烟草别做15毫克的,做3毫克、1毫克的也是一个环保产业。烟草不允许打广告,但是允许他打这种一毫克的广告。

     张跃还提到发电厂其实也可以做成环保产业,他说,以前认为电厂肯定是不环保的,尤其是用煤,黑烟滚滚。但解决办法是减少一点烟,通过过滤,什么二氧化硫,粉尘,统统过滤掉。这样发电效率提高,那发电厂可能是最环保的产业了,并不见得他比尚德和其他看上去节能的产品不环保。

    张跃提到,他曾经去欧洲看过好多水电厂,但完全感受不到这是水电厂。

    什么叫做环保产业?张跃总结说,所有的行为中间其实都是有环保空间的,完全可以把你的燃料用干净一点,过滤好一点,制造的效率提高一点,多引进一些好的人才和机器装备,就是环保产业。

   张跃透露,自己做产业体会比较深。当时好多人都认为他搞空调的怎么能环保,是不是挂羊头卖狗肉,或者是拿环保的大旗当虎皮,卖自己的威望。

     张跃说,其实搞空调是最也环保空间的,空调是两头,一头是在设备这一头,可以提高设备的效率,另一头,完全可以在终端指导客户怎么使用你的空调,把窗户的玻璃由一层变成两层或者是三层,在德国还有四层玻璃,铝合金的窗框变成木窗框,这个隔热就好了。

      张跃表示,事实环保直接带来经济效益的,一方面产品提高竞争力,资源消耗降低了,成本降低了,提高了竞争力;另一方面,确确实实是心情好。他说,如果做生意潜在意识里有一种犯罪感,会活着不舒服,人会活着显老,整个团队也不好。

     张跃说,所以环保最原则的问题是利己的,一定是让所有的环保的制造者受益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