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王石:精装修和住宅产业化与环保目标相契合

  搜狐财经讯 在今日召开的09中国企业家论坛上,万科董事长王石谈到精装修和住宅产业化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大方向,其节能减排效果十分显著。

  王石介绍说,四年前整个房地产行业的精装修的比例不到16%,万科的精装修比例29%,比行业平均水平略高一些。

当时万科坚持精装修的时候,遭到很多发展商的抵抗,理由是精装修房会遭到消费者反对。

  但是王石坚持认为,只要装修水平达到消费者的满意程度就不会遭到消费者抵制。“发展商抵抗主要是因为房子太好卖了,如果精装修,卖出的时间会长,资金占用时间会长,反而毛坯房很容易赚钱,很容易周转。”王石说。

  王石认为,以万科的经营规模,应该差异化经营,而且精装修也十分有助于环保。事实证明万科的选择是对的,现在万科的精装修已经达到90%以上,整个行业精装修比率也上升到30%,相当于万科四年以前的水平。如今王石问万科的老总们,精装修房子的市场怎样,得到的答案是在市场不好的时候,精装修是个卖点。四年前,大家认为是一个负担的东西,四年后,在产品过剩的时候成为一个卖点。

  王石表示,走精装修路线与环保理念是相契合的。他解释说,虽然从产品盈利角度来看,精装修的税收增加,周期更长,占资金更多。但是,和消费者委托第三方进行装修相比,万科推出精装修房屋更能提高效率,节省能源。从发展商的盈利角度来看,差异化经营,与环保理念是一致的。

  如今万科正在搞住宅产业化,住宅产业化的逻辑和搞精装修的逻辑是一样的,原因很简单,以万科的市场规模,一定要做主流产品,就是整个市场主要的产品,万科必须搞精装修,必须搞产业化,它才能保证质量,才能保证速度,还是从企业的盈利竞争力的角度考虑的。

  据王石介绍,万科委托建筑科学院进行一个比较发现,住宅产业化和环保之间相近程度很高。预计到2012年,万科住宅产业化的比例大概接近70%,到2014年将在90%左右。预计那年市场占有率不超过5%,如果同行再有5%,整个行业做住宅产业化的比例就达到10%,在能源节约方面,减少污水排放相当于十个西湖的湖水总量,减少木材砍伐相当于9000公顷森林的木材,节省用电相当于一个葛洲坝一个月的发电量。

  王石强调,从万科来讲,完全是从一种合理化的产品经营的角度考虑出发,结果却突然发现站在了一个环保的方向上。既然是契合了,希望能再提高一些,并影响整个行业。

【09亚布力企业家论坛王石精彩观点】
王石:环保不一定要抵制转基因
王石:公共场合我不想再谈房地产 以后也不会谈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