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就业形势不容乐观 上海大学生“上山下乡”

  毕业于复旦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大学生陈红,二〇〇四年七月远离打拼多年的都市,来到上海金山吕巷镇白漾村担任主任助理,做起了大学生“村官”。由于工作出色,不久前她荣获了“全国优秀大学生村官”的称号,成为上海唯一一名进入全国三十强的大学生“村官”。
谈到自己的选择,她说,“我对机关工作更感兴趣,想在这方面发展,而且大学生村官的待遇不比外企文员差。我觉得距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

  与陈红做出同样选择的大学生不在少数。早在二〇〇三年,上海金山区是沪上首个公开招聘村主任助理的郊区。经过高要求的选拔,一批学历较高、有志于农村工作的大学生被录用,成为大学生“村官”。二〇〇三年至今,金山区公开招聘的村干部近三百人,今年又有十六名大学生成为了村主任助理。

  如今,面对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越来越多的沪上大学生将就业的目光投向市郊,主动选择“上山下乡”,离开大都市前往城郊就业。二月八日,上海金山区举行的“春季企业用工招聘会”反响火爆,几乎每一家招聘企业的摊位前都挤满了求职的大学生。招聘会共推出一千两百多个岗位,吸引了近八千名求职者来到现场,人数比往年翻了一番。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金山区各镇和工业园区将先后举行七场大型招聘会,全区三百五十余家企业将为求职者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这一数据创近年来新高。

  金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金山区通过实施人才战略,积极吸引大学生前来就业。以前,金山籍的大学生毕业后就像草窝里飞出的金凤凰,纷纷选择在中心城区就业;而如今,越来越多的金山籍大学生,毕业后回到家乡工作,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

  从二〇〇六年起,上海招募应届高校毕业生到金山、崇明、奉贤、南汇、青浦等五个远郊区县和松江、嘉定等城郊接合地区的乡镇及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目前,在郊区农村贡献才智的大学生已接近七百人。据统计,截止到二〇〇七年,上海共有三千七百余名高校应届毕业生报名到郊区农村工作。完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 陈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