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金融寒潮下福建民企进出口依然快速增长

  福州海关今天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普遍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的情况下,二00八年福建省民营企业进出口依然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全年进出口值达二百一十一点四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二。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增速比同期福建省外贸整体进出口增幅高十点三个百分点,占同期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近二成五。
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居多,进出口值达一百九十六点五亿美元,占同期福建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的九成三。

  欧盟、美国、东盟、日本是福建民企的主要贸易伙伴。二00八年,福建民营企业对上述市场进出口值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合计进出口值占同期福建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的五成五五。

  进口商品方面,农产品、机电产品、初级形状塑料、铁矿砂是福建民企的主要进口商品,其中铁矿砂进口值增长达一点三倍。出口方面,福建民企的服装、机电产品、鞋出口均超过二十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