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吴昌华:低碳和清洁能源是未来的趋势

  搜狐财经讯  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2月9日在中国企业家第九届亚布力年会表示,这两三年来,清洁能源经济的变革很猛,是未来发展趋势,如果政府出台一些激励的东西,这将给这一行业带来莫大的推动。

   吴昌华说,这两三年来,出现了势头比较猛的叫做清洁能源经济变革,或者叫低碳经济的变革,在金融危机之前就已经出现了。而且金融危机并没有阻止这场变革的发生或者发展,相反是在催化或者加快这个速度的发生。最典型的是中美两国各自的救市计划,是非常令人振奋的,但是从大的方向来讲,无论从措词,还是关注的能源,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的角度来讲,两国的救市计划是非常非常相似的。两个国家都有不断科技创新的传统和力度。低碳和清洁能源是未来必然要走的趋势。

    但吴昌华也表示,这其中很多的技术还没有完全达到商业化的规模,尤其在当今的金融危机袭击全球的情况之下,如果政府出台一些激励的东西,推他一把,这可能对企业来讲可能是一个莫大的作用。

    吴昌华认为,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有几件事情需要注意,第一就是说这个技术由于它没有到商业化的规模,所以他需要政府来推他一把;第二,政府的角色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给企业信心,企业包括了技术的提供方,同时也包括了金融界,因为他风险分担,政府愿意在这个过程当中分担风险,所以政府和企业之间可以形成更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第三点就是中国已经有一些技术,很多相关的技术在中国就落地了。

    吴昌华表示,在用的过程当中非常重要,要解决两件事情。第一,这些技术,这些产品要不断的改进。第二,成本在这期间会降下来。对中国来说又形成了一个新的优势,除了我们自己本身,我们的经济可以做到更低碳,更清洁之外,我们可以出口。出口在某种程度上不能完全解决中国的问题,但是在某种程度上,一定范围之内可以解决中国作为世界制造业大国,低端的、附加值很低的产品出口的问题。国际社会应该把这个贡献作为中国对人类社会解决气侯变化问题做出的巨大的贡献。

  吴昌华说,自己一直强调政府很重要,政府一定要扶持企业,尤其是领军企业。对于对一些领袖型企业,或者对努力做领袖型的企业来讲,要看准这个目标。吴昌华说,这是人类发展必然的趋势,这是一个莫大的契机,企业家应该把握这个时机做一个赢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昌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