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冯仑:企业必须靠组织制度变革才能保持安全和进步

  2009年2月9日晚,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闭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变局时代下的中国企业”。在闭幕主题演讲上,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发表了“在历史的长河中学会坚定不移”的演讲。

  冯仑指出,企业家一定要相信组织变革。

民营企业在过去30年里能活下来的人,最重要的是完成了不断的组织变革。年光久的错误就是换了四次“老婆”,年光久和柳传志做企业的时间差不多,当柳总已经从科学院管理下的一个国有民营,最后变成了一个上市公司,股份公司,上市公司,最后变成了跨国公司,总之不断在变革,而年光久仍然是一个人注册的个体户,最后是一个人的私人公司,他的员工除了老婆和后备老婆之外,没有其他人。

    冯仑说,纯粹百分之百的私人公司,就是有动力,无约束,动力表现为贪婪和冒险,最后死掉,而纯粹的国营企业呢,有约束,无动力,约束表达为懒惰和贪污,这两种制度都有问题,我们如果建立一种混合的一种公司制度,比如说股份公司这样一种体制,如果说你能上市,你就有了一种约束机制,你就不可能一个上市公司拿着几百万现金去行贿,你就跟社会保持了一个安全的距离。现在包括出问题的很多民营企业,都是真正的没有内在约束的一种老板,而我们要把自己约束起来,不是靠道德,而是靠你自己的组织制度变革,把自己纳入到公司系统内部,使公司的系统有效的约束自己,这样你才能安全。而不是说靠某一个民营企业老板突然有一天自己觉悟了。不断的推进组织制度变革,我们才能够不断的进步,才能使你这个公司和社会保持一个安全的、协调的步骤,同时使自己不断的进步。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