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冯仑:只有创新和变革 企业才能战胜经济周期波

  2009年2月9日晚,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闭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变局时代下的中国企业”。在闭幕主题演讲上,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发表了“在历史的长河中学会坚定不移”的演讲。

  冯仑指出,要相信只有创新和变革能够对抗周期,能够战胜经济周期波动,而不是乞求政府过渡的救市的政策,大家知道今天的经济活动越来越复杂,我们已经很难分清楚有一些原发性问题和一些派生的问题,好比一个农村,本来我娘死了就是一个人,死一个人,但是来的人太热情,哭丧的人太多,结果全村的大娘心脏都出了问题,现在我们已经弄不清楚最初死的这个人得病了,还是后来因为太过激动,太过哭丧,导致的疾病更严重。

比如说雷曼的尸体早已经被火化了,但是后来因为哭丧,导致信心的崩溃,全村人死的更多,在这样一个复杂的经济过程当中,我们全世界最聪明的人都没有做对过事情,全世界这场危机只有两个人预料到了,但是全世界有60亿人,第一个站起来的猴子一定是被打死的,所以做一个最聪明人的风险就是被其他人干掉,今天我们在整个经济活动当中,没有办法乞求我们的智慧能够把未来预见的这么清楚,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办,经济必然要活动,市场一定通过他的周期来教育你。

  我们唯一能够生存的办法,就是我们用创新的办法,也就是说我们不去幻想昨天的蜜月,而是勇敢的面对今天的日子,大家一定要记住,蜜月很短,日子很长,同一个媳妇儿不可能有第二次蜜月。所以我们在下次周期来到的时候,我们不仅要换场合,换时间,换人,更重要的是提醒大家换姿势,所谓换姿势,就是要创新,不能用过去的观念、习惯、方法来决定今天的日子、今天的选择,创新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是战胜这个危机的最好办法。所以希望大家有更多的精力来研究自己的创新和变化,而减少更多的埋怨和听天由命。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