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周其仁:中国要很好的总结美国的教训

     周其仁:货币滥发是美国金融危机的主要原因
     周其仁:人类最好回到金本位去
    

   搜狐财经讯 “中国要很好的总结美国的教训”。

2月9日, 著名经济学家周其仁在亚布力2009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这样表示。

  周其仁表示,中国希望变成走大经济,中国要很好的总结美国的教训。美国给我们什么教训呢?两个词,一个是贪婪,一个是监管。周其仁说,从刚才的讨论当中讨论了很多的道德,道德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一个民族要想走到,世界前列,这个没有问题。监管属于现代经济比较复杂,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影响,没有监管,法律的归置和约束,一定会出问题。 但这个危机在破灭以后,但是要问他们为什么要有这个高端的游戏?并不是所有中国人都能理解。

  周其仁说,现在大家都利用美元结算,时间长了就离不开美元了。但是美元的地位是哪来的? 主要在于货币。很多人相信货币周期,你发得再多就会改变民意,这个台上有六个沙发,一年再增加生产六个沙发,如果要增发的货币超过六个沙发,每个沙发的价格就会下来,这个道理很简单。

  周其仁认为,中国要取得未来的良好的资本增长,一定要吸取美国的教训,它已经取得了全球储备货币的独一无二的地位,但是无论多么强大,只要不善待自己的资本规则,就会失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其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