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刘积仁:美国穷人购买力百倍于中国 真正需求在全球

  刘积仁:美国穷人购买力百倍于中国 真正需求在全球

    刘积仁:过去成功无关创新 低估了与对手差距     
    刘积仁:跨国公司学会了中国企业的独有优势
    刘积仁:中国未来的威胁来自印度

  2009年2月9日晚,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闭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变局时代下的中国企业”。

在“当代企业家与蓝色商业文明”总结论坛上,刘积仁表示,尽管中国出口遭到严重打击,但是真正的市场还在全球。

  刘积仁说,美国一个穷人的购买力等于我们几百个穷人的购买力,中国在试图找到更多的内需的时候,不要忽略了全世界给我们的机会,否则会出现更大问题。

  刘积仁认为,当前我国出口受到重大打击,农民工开始失业,不可能让大学生做这个工作,关键是产业结构出现了问题。因为中国现在还不能够完全是一个创新的国家,我们在全球的生产链条处于低端。他表示,中国的制造业解决了大量的就业问题,也成为我们在全世界获得了更大的市场,成为中国的服务业的重要基础。在我们国家现在经济发展的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我们不应该忽略对制造业的振兴,也更不应该忽略我们软件出口或者是制造业,因为这两个产业会对中国经济所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积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