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王巍宣告年会成果

   2009年2月9日晚,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继续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大变局时代下的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王巍宣告本届年会成果,与会嘉宾达成了几点共识。

  王巍:下午我们进行了年会成果的总结,到目前为止,一共有8个论坛,进行了两天,这8个论坛包括了金融、地产、外贸服务、环境保护、制造业、商业文化、商业文明、政企关系、国际关系、这么大的一个跨度,要我达成一个亚布力企业家的共识,可能不太可能。

我想这个共识很难达到,其实就像我们的论坛说的,没有共识是和谐社会的一个特点。

  大家可以感受到,这两天天气非常好,滑雪很爽,虽然吃饭很差,但是会议开得好。

  勉为其难,我们达成了几点共识

  第九届中国企业家论坛的共识:

  第一,我们今天的的确确面临着一个大变革的阶段,简单来说,就是毛泽东当年的话:“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

  第二,这个变局的确对于我们企业家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但是同时也可能是我们这一代企业家宝贵的历史经验,有可能是我们三十年高速发展之后的一个新的加油站;

  第三,我们看到各个论坛所谓的共识,每个企业都表达了信心,每个企业都希望使自己的产业,自己的企业能够做起来,修炼内功,观察方向,协调发展,与政府、与民众共渡危机,坚韧不拔地继续奋斗,让中国经济更加稳健、协调发展;保护环境,提高人民的福祉和国家实力。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有信心,因为没有信心我们也得这样过来。

  最后一点,大家在亚布力,我们聚到这里已经八年了,到今年九年了,这九年中国变化非常大,大家每年到亚布力碰一下,第一是间接找朋友;第二是滑滑雪;第三是顺便交流一下经验,这是亚布力论坛的宗旨,今天我们越来越正规,越来越宏大,但是在这三个基本共识:结交朋友、滑雪、交流,我们始终贯彻在论坛中,一般来说,大家来的时候首先会看看名单,看看谁到了,如果不到的话就有问题了,或者政治上有问题,或者经济上有愁云,或者生活上有绯闻。所以我们希望大家每年都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