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长实否认卖地 李嘉诚抛楼为“腾笼换鸟”?

  近期市场盛传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00001,HK)有意转让其在上海浦东小陆家嘴的X3-2地块(下称X3-2地块),其与一家内地知名房企的转让洽谈,已经进入合同细则部分。

  对此,昨天长江实业在给《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回复中予以了否认,“长江实业旗下上海项目陆家嘴X3-2地块,内部的规划工作一直进行当中,集团现时并没有跟其他集团洽谈该地块的转让。

  长实否认地块转让

  公开资料显示,小陆家嘴的X3-2地块,东面正对在建的高达580米的上海中心项目,是长江实业与和记黄埔联合在2006年10月以8.32亿元从富都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手中获得。根据去年的公开消息,该地块的规划方案已获批,将建200米高的写字楼。

  根据地块转让当时的数据,X3-2地块的可建地上总建筑面积为8万平方米,长和系按照楼板单价10400元/平方米与富都世界订立土地使用权转让协议,由此计算出转让总价为8.32亿元。长江实业在公告中曾表示,X3-2地块项目的投资总额约达17.4亿元,其中,8.7亿元为项目公司的注册资金。

  长江实业相关人士表示,长江实业长远看好内地房地产市场,对未来的前景走势感到乐观。

  内地项目存回笼资金压力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从李嘉诚近期的一系列甩卖来看,长实转让X3-2地块的消息,也有可能是真实的。本次转让土地传闻让业内诸多揣测的原因是,传闻长江实业为了保证充足的现金流,去拿取“浦东花木一块非常庞大的黄金宝地”。昨日,长江实业相关人士否认了该传闻。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回建强认为,之前李嘉诚抛售旗下物业,以及目前盛传的转让上海地块的传闻,很可能是由于公司有更好的投资机会,或者是认为一些物业盈利水平已经达到预期,以回收资金更好地应对未来不确定因素。

  事实上,自2008年底以来,市场便不时传来李嘉诚甩卖上海物业的消息。上海长宁古北御翠豪庭40个铺位、上海浦东御翠园8栋商业别墅,还有200多栋别墅在出租10多年后也计划被改造出售。

  回建强说,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企业有转让项目或地块行为,有几个可能的动因,一是企业经营发生战略性调整,比如说发展区域的变化、对市场认知的变化等。

  其次,可能是企业现金流出现问题,去年9月出现的外资抛售物业潮主要是基于这个原因。另外,企业发现了更好的投资机会,采取“腾笼换鸟”的方式,用有限的资金去投资更好的项目,也是抛售物业或地块的主要原因之一。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前几年较为频繁地拿地,“长和系”目前在内地大约有70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当前楼市成交低迷影响下,“长和系”在内地的部分项目销售略显不畅,资金回笼压力较大。因此,在销售相对乐观的上海房地产市场,“长和系”有可能是抛售套现,以缓解内地项目资金相对紧张的情况。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传:国家讨论恢复五一长假
·网友实拍:元宵节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大火(组图)
·网友分析“央视文化中心(TVCC)”失火原因
·晒晒义务教育学杂费减免后,一学期还交多少钱?
·北方大旱!四万亿拉动内需拿点钱修水利犹未为晚
·节终于过完了 受春节鞭炮噪音之苦的请进
·儿女都不回家过年,八旬老人双双自杀身亡!
>> 更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