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京沪高铁建设进入攻坚年 今年将完成600亿投资

[京沪高铁最新动态]
京沪高铁征地追加20亿投资
北京新增60亿投资到位 20亿用于京沪高铁拆迁
京沪高铁用工达12万人 钢材量抵120个“鸟巢”
京沪高铁建设里程已达1203公里 投资破500亿
铁道部:京沪高铁建设完成全年投资计划80.7%

  京沪高铁今年将完成600亿投资

  本报记者 高江虹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2月9日从铁道部党组获悉,在铁道部今年准备完成的6000亿元基建投资目标中,京沪高速铁路一个项目就占了600亿元。2009年是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开工建设的第二年,也是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攻坚年。

  京沪高速铁路全长1318公里,起自北京南站,终到上海虹桥站,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总投资2209.4亿元,是世界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投资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

  该项目于2008年年初正式开工,开工当年完成投资536亿元,创造了中国铁路单一项目年度完成投资最高记录。铁道部人士表示,目前京沪高速铁路每天的建设投资达到1.9亿元,平均每天要消耗1万吨钢筋、3.5万吨水泥、11万立方混凝土。按照铁路投资与相关产业1∶10比例计算,京沪高铁对拉动经济特别是促进沿线当地经济发展效果明显。尤其是这个项目创造了数以十万计的就业岗位,目前11.4万建设工人鏖战在千里建设线上。

  铁路投资已经成为中国拉动内需的重要火车头。据铁道部的不完全统计,倘若今年完成600亿元基本建设投资,能够产生200万吨钢材和1200万吨水泥的需求,提供近60万个就业岗位,同时,还可以带动沿线地方建材、农副产品和日用品的消费,拉动与高速铁路建设相配套的机械、电子、通信、信息、环保等多个行业的发展。

  铁道部方面透露,目前京沪高铁全线已开工建设里程1231公里,占设计正线里程的92%。铁道部已安排该工程建设单位在今年上半年完成路基施工,并于年内完成全部桥梁下部工程、98%制梁工程、90%以上架梁施工,50%的站房建设,贯通全线所有隧道。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传:国家讨论恢复五一长假
·网友实拍:元宵节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大火(组图)
·网友分析“央视文化中心(TVCC)”失火原因
·晒晒义务教育学杂费减免后,一学期还交多少钱?
·北方大旱!四万亿拉动内需拿点钱修水利犹未为晚
·节终于过完了 受春节鞭炮噪音之苦的请进
·儿女都不回家过年,八旬老人双双自杀身亡!
>> 更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