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西重划省长副省长分工 李小鹏分管建设商务

  山西省人民政府日前公布了最新的省长、副省长分工情况,原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子李小鹏继续担任排名第二的副省长,分管建设、商务、外事、旅游等方面的工作。

  去年10月底,在山西省政府公布的省长、副省长排名中,李小鹏已上升至排名第二的副省长,仅次于常务副省长申联彬。

  此次是山西省自去年5月17日以来,第三次公布省长、副省长的分工情况。在这短短9个月中,山西政坛经历了省长孟学农引咎辞职、代省长王君火线调任的重大变化。李小鹏也在去年6月从华能集团董事长的位置上调任山西省副省长。

  李小鹏刚到山西时分管商务、市场监管、外事、旅游等方面的工作。襄汾“9·8尾矿溃坝”事件爆发后,分管建设和安全生产的副省长张建民被免职,李小鹏随即接手分管建设。

  与去年10月公布的分工情况相比,李小鹏今次的职责中减少了市场监管,这一职责分配给了新当选的女副省长张建欣。

  年前召开的山西省“两会”正式选举王君为山西省省长,并增补了刘维佳、张建欣为副省长,重新确定了“一正七副”的山西省政坛格局。此次公布的分工情况,就是对这种格局的信息公开。

  由于安全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在山西是一项责任重大的工作。张建民被免职之后,这一项由陈平川接手,后者目前在副省长排名中居第四。而新增补的两位副省长分管了原女副省长胡苏平的工作——刘维佳分管农业,张建欣分管公检法、市场监管、卫生、计生等。而胡苏平已从今年1月起任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欣 | 刘维佳 | 任山西 | 张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