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银行奖金问题成英国舆论焦点

  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对美金融机构发布限薪令后,银行奖金问题也成为另一个金融危机重灾区英国的舆论焦点。9日英国各大报纸的头条新闻几乎都与此有关。

  《每日电讯报》头条的标题则是“银行被警告:对奖金封顶,不然别再想得到公共资金”。

《金融时报》的头条新闻则用“银行奖金争论升级”为题,报道了财政大臣达林在苏格兰皇家银行发放奖金问题上,表面说要加以限制,暗地又网开一面的“丑闻”。《金融时报》报道说,达林对苏格兰皇家银行计划发放高达10亿英镑(约14.6亿美元)奖金的模棱两可态度激起批评声浪。

  与此同时,英国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在网上发起了制止苏格兰皇家银行发放奖金的抗议活动。他说,“这简直是赤裸裸的资本主义,国家对这种行为应予以抵制。

  《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在舆论压力下,达林正与苏格兰皇家银行协商,可能把个人奖金发放额度上限控制在2.5万英镑。达林同时表示,以后任何银行想得到公共资金支持,就必须接受政府对其员工奖金、工资的限制。

  有业内人士认为,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在内的英国多家银行都得到了政府救援资金,要想生存、发展,继续得到政府支持,这些银行恐怕也要有所妥协。(新华社)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