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金融危机打乱全球银行座次 1个工行=9个花旗

  在全球银行的排名榜上,第一次有四家中资银行一同跻身前十,而排在首位的工行的市值已经相当于9个花旗银行。

  最新的全球银行市值排行榜显示,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1398.HK)、中国建设银行(601939.SH,0939.HK)、中国银行(601988.SH,3088.HK)、汇丰控股、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美国富国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日本三菱UFJ银行、美国高盛公司和中国交通银行(601328.SH,3328.HK)。

  以A股股价计算,目前工行的市值约为1.3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920亿美元),相当于汇丰控股和摩根大通两家市值的总和,相当于9个花旗银行。建行、中行和交行的市值分别约为1.01万亿元、8325.95亿元和2993.29亿元。

  最新的排行榜显示,前十大银行均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较轻,因此股价下跌相对有限。排行榜中变化最大的是花旗银行。该银行曾长期占据全球最大市值银行的位置,但是,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花旗银行的股价持续剧烈下跌。市场公开资料显示,花旗银行最新的市值约为210亿美元,和两年前相比缩水约92%,早已跌出了全球前十名的行列。美国银行曾一度与花旗银行争夺榜首的位置,目前其市值约为307亿美元,也未能进入前十名。

  市值排行榜直接受股价波动的影响。2007年上半年,中国股市大幅上涨,工行、建行和中行均进入全球前十的行列,工行更是在当年7月份超过花旗银行,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不过,在经历股市大幅调整之后,中资银行的市值出现缩水,工行再度将榜首的位置让给花旗。

  近期,中国股市出现明显回暖。自去年10月底至今,上证综指累计上涨约26%,中资银行等金融股更是成为上涨的领头羊。与之相比,美国股市依然低迷,道琼斯指数在8000点附近徘徊。自去年10月底至今,道琼斯指数累计下跌约11%。

  金融危机让花旗市值缩水92%,目前只相当于工行市值的九分之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