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首家钢铁公司年报亮相 大连金牛实现微增长

  在经历了自2007年至2008年上半年这一段的全行业高潮后,自下半年起,受钢价急跌及库存高涨的双重压力,钢企的经营一落千丈。

  据统计,截止目前,钢铁类上市公司共有19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下降预警。

今日,大连金牛成为首家披露2008年业绩报告的钢铁类上市公司。做为特钢企业的大连金牛,在第四季度经历行业低迷环境中,公司通过高速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毛利率的努力下,2008年业绩较去年同期微增3.12%。

  年报显示,公司2008年全年钢产量41.27万吨,为上年的81.89%;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40677万元,同比增长0.13%;主营业务利润21864万元,减少16.15%;净利润2691万元,同比增长3.12%。每股收益0.09元。 根据2008年生产经营实际完成情况,大连金牛确定2009 年计划钢产量为46.4 万吨,钢材产量为35万吨,销售收入34 亿元。

  大连金牛在2008年前三季度利用市场机遇,扩大产能,曾创造出公司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佳绩。然而第四季度以来,由于受美国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下滑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经营受到冲击。在通过内部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技术含量,提高主要产品毛利率,积极组织生产高品质的产品的种种努力下,全年主要经营指标仍保持了微增的局面。

  面对经济环境的低迷,大连金牛对2009年做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预测。公司表示,由于我国政府岁末年初纷纷出台的各项救市计划和措施对缓解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稳定市场信心具有积极作用;此外,中央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了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一系列措施,为企业继续加快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而国家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大连金牛对于钢铁行业的未来走势则做出了较为悲观预计。公司称,2009年将是近十年来特钢市场形势最严峻的一年。世界经济危机对钢铁市场所造成的冲击程度大大超出人们想象。从国内市场看,除军工等极少数行业影响较小外,其它行业对特钢的需求急剧萎缩。与此同时,一些外币的大幅贬值,进一步恶化了特钢企业的出口环境。此外,钢材价格严重下滑,整体利润水平明显降低,亏损面急剧扩大。这个形势将给各个企业生存带来严酷考验,各企业间为生存而展开的竞争也将空前惨烈。

  根据大连金牛年报披露,为了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补充生产所需资金,提高企业创效盈利能力,本年度将不进行股利分配,将本年度所剩未分配利润229,353,874.14元结转下一年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