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美国救市

政府逼宫 美汽车巨头破产倒计时

  为确保174亿联邦担保贷款最终可以被偿还,昨日有消息指出,美国政府可能将强迫通用汽车公司和克莱斯勒公司破产。此前有政府官员表示,美国汽车制造商宣布的一系列举措将导致上述贷款无法偿付。

  据透露,美国政府已经聘用了一家法律公司来帮助其处理偿还贷款的事务并帮助确定其获得还款的优先地位。

如果联邦官员未能就偿还救助贷款问题达成一致,这些官员将会强迫公司破产来作为得到更多援助的先决条件。

  美国律师事务所破产事务律师沃克曼表示,按照破产法的相关规定,一旦申请破产保护,美国政府的债权人地位将优先于其它债权人。

  通用汽车及克莱斯勒公司都拒绝了在破产保护前提下进行重组的提议,称这样的重组方案会吓跑买家并最终导致资产被清算。去年12月份,作为不良资产救助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政府给通用汽车及克莱斯勒提供了贷款,同时要求它们必须降低劳动成本,并证明将如何在截止日期前偿还贷款。

  在截止日期2月17日到来之前,通用汽车及克莱斯勒都在努力进行重组、削减劳动力成本、降低债务水平并减少经销商。不过,昨日有消息传出,通用汽车内部正就回购德尔福公司大量股权一事进行谈判。德尔福是10年前由通用汽车分拆出来的公司,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配件生产商。有分析人士表示,这场谈判是通用等待美国政府额外注资的策略之一。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