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经济形势严峻与短期流动性改善左右油价涨跌

  石油在经历长达半年的调整行情过后,原油的下跌动能应该说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至每桶30-40美元这一区间,国际原油价格企稳的迹象也表现得越来越为明显。目前原油主力合约价位持稳于40美元一线。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原油市场对基本面的利好消息还是非常敏感的,炼厂工人的罢工及OPEC或继续减产的报告均能刺激原油出现短期的反弹行情。

但在一系列低迷的经济数据及供求压力下,原油反弹上升行情总是显得短暂且动力不足。

  市场体现的主要矛盾集中于经济大环境仍然恶劣,但短期资金流动性已经改善。

  首先是全球经济形势仍然乌云笼罩。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已成定局。发达国家已经明显出现衰退迹象。发展中国家本身在发展中形成的整体经济体系均衡性和系统性都相对较差,经济危机的传导需要更长的过程来消化,因此在经济危机中的中后期表现得更为明显,甚至后果也比市场大多数投资者预期的严重。中国第四季度远低于预期的GDP增长值已经体现出经济的严峻性。同样美国1月30日公布的疲弱经济增长数据也与中国遥相呼应。

  其次是目前市场的买方热潮仍未退化。资金流动性大有改善迹象。从上周五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持仓情况来看,NYMEX原油合约总持仓自11月份开始稳定并逐步趋升,目前保留在120万手的水平线之上。前期的暴跌很大程度上缘于市场流动性不足造成原油为首的商品期货资金链条断缺。至此,经历过半年熊市的调整后应该说市场的资金量已经开始企稳。这也是原油价格能够企稳的先足条件之一。

  但总持仓量增加的同时,净多头寸未获得持续的增持力量,尽管在方向上探底做多的意愿一直存在,基金头寸绝大多数仍然保持着净多头寸。但净多头寸的比例却难以持续提高。暗示基金在中期方向的还存有较重的忧虑心理。

  在这样一个大的矛盾下,30-40美元区间的底部区域已经被大多数投资者所认可。因为往30美元会陆续迎来OPEC减产、消费大国借机纳储、开采成本等因素的支撑。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在第一季度(尤其国内市场)可能产生一波反弹行情。但缺少经济大环境的支持,反弹行情进入短暂的一段时期后就很容易迎来利润的急于兑现,从而再度造成盈利失望,进而再度陷入熊市之中。多头投资者在市场没有真正改良之前仍然应保持风险戒备状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