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挪威成立新基金稳定金融市场

  挪威政府8日宣布,将成立两个资产共为1000亿挪威克朗(1美元约合6.74挪威克朗)的新基金,以稳定本国金融市场。

  根据挪政府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挪威准备成立一个国家金融基金,资产金额为500亿挪威克朗。

这个完全独立的基金宗旨是增强挪威银行的竞争力,以抵御经济不景气带来的负面影响。

  公报还说,政府准备设立的另一个基金叫国家债券基金,其金额也将达到500亿挪威克朗,它将由现有的挪威人民安全基金管理。这个基金将帮助挪威企业和个人从挪商业银行及债券市场中获得更多贷款。

  挪威首相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公报中说,这项新举措将会成为已实施的经济刺激政策的有力补充,这两个全新的基金对工业项目的开展和就业人数的增加都会起到促进作用。

  去年年底以来,挪威已经陆续采取一些稳定金融市场和促进经济发展的措施,挪威中央银行已把基准利率从原先的3.25%降低至2.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