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经济不景气“裁”声四起 上海“白骨精”有点烦

  “你可以开始找工作了”,在英特尔张江分公司的小孙日前接到了上司的暗示:找得到工作,就主动辞职,公司不用付一分遣散费;找不到工作,一年后就拿着10万元遣散费自己走人。是从今天开始投简历、接受比现在收入低得多的岗位,还是拿着高薪和10万元遣散费?问题没有那么简单。


  虽说英特尔关闭工厂的决定,部分原因是其与当地政府的地租15年优惠期已经到期两年,租金开始上涨。本来公司效益不错,计划续约合同,但未曾料到金融风暴从美国吹到了中国,需求的减少让公司无法负担目前的各项成本,裁员也突然成为了必然选择。

  到截稿为止,记者已经从大众汽车、菲亚特都得到了工厂向嘉定、太仓等地撤离的消息,这些公司的商务部门也从(或准备从)淮海路等繁华地段转向偏远的外高桥

  与小孙的意外之变相比,在通用公司任职的小张就幸运多了。“工作算是保住了,但年终奖是没了,涨工资提都不用提了。”笔者身边许多在四大行或外资银行的朋友,近来也纷纷接到了老板“强制休假”的命令。“说是休假,却不给工资或补贴,分明就是逼你辞职。”刚刚转正不久的小常告诉记者。连现有员工的福利都没有保证,今年就未必会再招人了?小常说,“那可未必,被裁掉的恰恰是那些"高成本"的员工”。经济不景气反倒让应届生变得更加“物美价廉”。然而,对于那些习惯了高收入、高消费的“白骨精”来说,生活必须改变。(王小萱)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