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温州担保协会会长呼吁加快建立中小企业银行

  搜狐财经讯 2009中国企业家论坛在黑龙江亚布力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变局时代下的中国企业。在2月10日的论坛NGO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全国工商联并购工会代表——温州担保协会会长郭志超发言时表示,全国工商联工会和温州市信用担保行业协会,联合呼吁尽快出台鼓励民间金融协会的法律法规,加快培育民间资本参与中小企业银行的建立。

  他指出,近年来,对于中小企业融资起到积极作用的民间资本,一直停留在我国现行制度法规的边缘。而目前,加快培育民间资本参与中小企业的条件已经具备了。首先,金融危机推动中国金融制度的变革,民间金融活动正是在这种背景之下应运而生的产物;其次,民间金融对改革开放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再次,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金融环境不断变化,监管手段已日臻成熟,中国中小企业达到了稳定的发展,掌握先进管理的金融家也由此诞生。

  就此,他表示,基于中国经济的发展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加上中国金融市场的要素,民间资本参与和主导,中小企业银行呼之欲出。

  他建议,中小企业银行在体制上为股份制银行要建立企业法人,经中国银行业监管机构的批准,共同出资组建,管理人实现公开招聘体制。基于中小企业银行的特点,建议中小资本注册在10亿左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的政策制订中小企业银行业务范围,更加有利于监管,使得中小型银行健康、快速的发展,为中小企业及我国的经济建设提供有效的资金支持。

  同时,他还建议,在市场环境好的城市,比如天津和一些发达城市,试运行两到三家中小企业银行。

  “这个会促进国家政策引导和方向,更有利于金融改革的进程。不仅为目前的经济危机,中国中小企业在未来长期发展中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中小企业银行不仅为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提供最及时、最有效的资金支持,也将有效的为民间资本进行充分利用和监管。对于规划民间金融活动有更加深远的积极意义。” 郭志超说。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志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