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日立中国公司宣布换帅

  日立中国公司宣布换帅

  日立寄望中国区业务。

  刚刚创下金融危机亚洲公司亏损之最的日立公司,日前向本报记者证实,自今年4月1日现任理事大野信行将接替长野晄史,成为新任日立(中国)总代表,长野晄史将回到日本总部任日立执行役常务,负责销售、集团国际业务及出口管理业务。

  日立在公司日前发给本报记者的一份声明中指出,新任总代表大野信行进入日立以来主要负责金融、公共机构及工业领域的信息通信系统销售及市场工作,今年4月1日起,大野信行将就任日立执行役常务、中国总代表及日立(中国)董事长,日立称他将与熟悉节能环保等社会基础领域业务的日立(中国)总经理川野薰展开合作,以扩大日立集团在华事业。

  “日立在华战略将不会因为此次人事变动而发生改变”,日立中国区公共关系部沈阅对本报记者透露,大野信行就任中国总代表后,将继承长野晄史提出的方针,主要致力于扩大日立集团在华的事业规模。

  日立透露,现任的总代表长野晄史是于2005年6月任日立(中国)总经理、2008年4月任中国总代表及日立中国董事长的。本次人事调动后,长野晄史将回到日本总部任日立执行役常务,负责销售、集团国际业务及出口管理业务。

  否认与业绩亏损有关

  日立刚刚公布了最新的业绩预测报告,预计本财年全年亏损额将达到7000亿日元(约合78亿美元),从而创下本轮金融危机以来亚洲公司年度亏损之最。

  日立方面极力否认中国地区换帅与业绩亏损有关,日立强调,“日立每年都会作出类似的调整”。沈阅则指出,长野晄史任职期间,日立在华的事业在日立公司内部是不断提升的,“2007年我们在华的销售额约为114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0.2%,而到了2008年度上半期,日立集团在华控股销售额达5885亿日元,占日立全球整体销售额的11.1%”。

  分析则认为,日立中国此时换帅,是看好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特别是在全球经济不景气下,位于日本总部的日立明显提高了对中国市场的期望值。日立称,到2010年度,日立在华事业规模预计将达到130亿美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日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