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月人民币贷款可能新增1.6万亿 信贷增速逐月走高

  最新消息显示,中国银行业今年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额达创纪录的约1.6万亿元。至此,在央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下,从2008年11月以来,新增贷款额已经连续3个月不断增加。

  约1.6万亿元的数额几乎为2008年中国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额4.91万亿元的三分之一。
去年12月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18.76%,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718亿元,同比多增7233亿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此前曾透露,1月份的前20天,中国银行业新增贷款额已达9000亿元人民币。

  信贷增速逐月走高

  而《中国证券报》稍早引述多家银行有关负责人透露,中国今年1月份银行新增信贷规模有望突破1.2万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速将大大超过去年12月的18.76%。

  据透露,截至2月3日,建设银行新增贷款规模已突破2500亿元,工商银行新增贷款达2000多亿元;农业银行、中国银行1月新增贷款分别在1000亿元左右,今年一、二季度将是银行信贷投放较集中时期,信贷增速有望逐月走高。

  周小川:利率并非唯一调控手段

  在信贷大幅增加的同时,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央行将视乎具体经济情况而采用不同货币调控手段,并非单靠利率调整这一种货币政策。

  人行去年先后减息五次,将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及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分别降至5.31%及2.25%,令利率水平接近历史低点。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在内地银行大举放贷及经济增长面临旱灾挑战的情况下,内地进一步大幅减息的紧迫性已大大减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