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京沪高铁今年上半年将完成路基施工

   新华社电 春节假日期间,千里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工地,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自去年4月18日全线开工以来,各项建设任务目标均如期顺利完成。

  

  2009年是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开工建设的第二年,也是十分关键的一年。

铁道部党组提出,2009年为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攻坚年,具体要实现“六个确保”的目标:

  ——确保施工安全持续稳定。由于施工任务重、工程推进快,尤其是今年900吨箱梁的架设任务比较集中,跨越既有线和高等级公路以及特殊结构梁的浇注施工,大大增加了施工安全压力。各参战部门正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管理,突出抓好箱梁的安全运输、架设,抓好影响既有线的施工作业,确保施工安全稳定,确保参建人员的劳动安全和身体健康。

  ——确保完成600亿元投资。适应拉动内需和加快推进大规模铁路建设的需要,今年,铁道部党组提出了完成6000亿元基建投资的目标任务。在这6000亿元的任务中,京沪高速铁路一个项目就占了600亿元。据不完全统计,完成600亿元基本建设投资,能够产生200万吨钢材和1200万吨水泥的需求,提供近60万个就业岗位,同时,还可以带动沿线地方建材、农副产品和日用品的消费,拉动与高速铁路建设相配套的机械、电子、通信、信息、环保等多个行业的发展。

  ——确保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完成。铁道部、京沪高速铁路沿线各省市地方政府继续加大协调力度,坚持统筹规划、同步实施,一次征拆到位,确保工程用地全面完成。

  ——确保达到形象进度要求。上半年完成路基施工;年内完成全部桥梁下部工程、98%制梁工程、90%以上架梁施工,50%的站房建设,贯通全线所有隧道。

  ——确保工程质量全面达标。分部工程验收合格率达到100%;已建工程检验率达到100%,坚决消灭不合格工程,实现主体工程“零缺陷”。

  ——确保技术创新取得新突破。在无砟轨道、长大桥梁、高架站无缝线路、沉降控制技术等方面,取得一批创新成果,满足工程建设需要。

  相关新闻

  京沪高速铁路 天津西站开工

  本报讯 京沪高速铁路天津西站正式开工建设。 记者昨天从中铁建工集团北方公司获悉,由他们新建的天津西站是京沪高速铁路的重要节点工程,建成后将成为联系南北方、沟通中西部, 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普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公交车、出租车为一体的天津市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旅客可在站内实现铁路、地铁、公交、出租车等交通工具的“零换乘”。

  新建天津西站位于天津市红桥区,地上2层、地下3层,包含南北两个站房、高架候车厅、连通南北广场的地下旅客通廊、行包地道等,站房为圆拱形结构。高架候车大厅绝对标高16.5米,东西面宽135米,南北进深336米,横跨铁路车场。地下一层为出站厅,东西两侧为出租车出站车道,候车平台长126米,中央24米宽通廊南北贯通。地铁1、4、6号线站厅层布置在地下出站厅东南侧。车场总规模为24台24线。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工程投资约25亿元,建设工期3年半, 2011年底建成。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