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9年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1月宏观经济数据分析评论

周春生:CPI受春节影响显著 经济仍存继续下滑风险

周春生:CPI数据受春节影响显著 经济仍存继续下滑风险

  搜狐财经讯 统计局今日公布2009年1月经济数据,1月CPI同比上涨1.0%,食品类价格涨4.2%,1月PPI下降3.3%,搜狐财经第一时间连线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进行解读。

  周春生表示,1月数据并不十分令人担忧,但是从CPI和PPI走势反映出中国经济仍存在继续下滑风险。

  据周春生分析,1月CPI同比上涨1%,主要是受食品价格上涨影响。需要注意的是,1月居民消费价格和去年1月相比得出的CPI数据虽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不能真实反映经济情况,需考虑今年春节和去年春节时间上的差异。今年春节较早在1月进行,春节对食品、消费品价格都有拉动作用。

  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中国经济价格走势、消费需求趋缓、投资活动趋缓,中国经济仍存在趋冷和紧缩风险。但近期也有一些令人乐观的迹象,如贷款规模上升,PMI触底反弹,消费品没有明显通缩的现象。从这些迹象看,实体经济下滑已趋缓,中国经济应该呈对勾(√)型发展。

  周春生指出,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长远来看,需要注意两点:第一,应该关注企业库存,相信到今年第二季度企业库存压力将得以解决。第二,中国产业结构升级和和调整,加上劳动力成本上升、环保要求提高,以及靠出口、投资劳动经济的模式的转变等因素,使得经济增长恢复以往的水平需要更多时间。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传:国家讨论恢复五一长假
·网友实拍:元宵节央视新大楼北配楼发生大火(组图)
·网友分析“央视文化中心(TVCC)”失火原因
·晒晒义务教育学杂费减免后,一学期还交多少钱?
·北方大旱!四万亿拉动内需拿点钱修水利犹未为晚
·节终于过完了 受春节鞭炮噪音之苦的请进
·儿女都不回家过年,八旬老人双双自杀身亡!
>> 更多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